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在永新县澧田镇举行招聘会
2018-03-07 15: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飞飞、记者刘斌)昔日乡镇送工入园,今朝企业“送岗下乡”。3月1日,井冈山经开区创新招工方式,组织了木林森、合力泰、红板、瑞声、优特利、柏兆、钜弘七家企业在永新县澧田镇圩镇举行“送岗下乡”招聘会,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现场求职咨询140余人次,有38人达成就业意向。

“我刚在木林森公司进行了求职登记,以前一直在深圳打工,年后不准备出去了,”当日上午,记者和刚填完表的小伙子陈明聊了开来,他是澧田镇田丰村人,今年33岁,他对木林森公司的发展前景、员工福利待遇都比较满意。他还说,从井开区回家也不是很远,方便照顾家人。“上午,我们木林森公司展位有16人进行了登记,目前初步统计,共招聘到新员工800名左右。”木林森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聂永军说。

永新县就业局副局长文捷舟介绍,永新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县有10多万人在外务工,澧田镇人口有5万多人,是永新农村人口最多的建制镇,劳务输出比较迫切。“我们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进园区企业务工增收,向镇政府干部和各村下了招工任务指标,并进行考核,帮助群众实现了一人务工全家脱贫。”澧田镇党委书记汤望先说。该镇副镇长彭龙补充道,去年春季招工时,澧田镇积极送工入园,向井冈山经开区企业输送了130多名劳动力到企业应聘,有50多人应聘成功,他们都反馈说,在井开区上班工资比较高、环境比较好,挺满意的。记者了解到,澧田镇西陂村的周丹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她经镇、村干部宣传推介,应聘到了合力泰井开区分公司上班,月收入几千元,她说,在吉安上班,消费比外面低,综合起来不比外面差。“据初步统计,今年我们公司已完成招工近800人。”合力泰井开区分公司人事主管文宗绮说。

区人社局干部柏军介绍,井冈山经开区重视借助外力,形成招工合力,和各县(市、区)就业部门加强了沟通协作,和一些传统劳务输出大县形成了长年合作招工传统。今年,永新县龙田、高市、莲洲、龙源口、埠前、烟阁、台岭、高溪、才丰等乡镇先后向井冈山经开区企业输送劳动力,目前累计送工人数超过400人。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