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小驴友穿越武功山
2018-03-05 10: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82


图为小驴友登上发云界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强)日前,安福县一群小孩子穿越武功山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时被刷屏。

据参与这次武功山穿越的彭昀女士介绍,她早就对武功山穿越之旅心有向往。前不久,得知有几位驴友准备穿越武功山,她决定抓住这次机会了却心愿。大年初三,她带着儿子和其他几位驴友在武功山下会合,开始了穿越之旅。

参加这次穿越的有7个小孩6个大人,小孩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14岁。因为驴友多次穿越武功山熟悉路况的缘故,所以没有请向导。彭昀说,武功山主要有3条穿越路线,她们选择的路线是羊狮慕大峡谷———沈家大院———新沈家大院———发云界———好汉坡———绝望坡———吊马桩———珍珠瀑———太极宫。考虑到小孩子正处于发育阶段,运动量不宜过大,穿越分2天完成,中途夜宿发云界休整一晚。

据介绍,这次穿越线路平均海拔1700米左右,沟壑多,陡坡多,荆棘多,加上天气寒冷,路程尤其显得艰难。但是令彭昀她们没有想到的是,6名小孩表现出特别的勇敢和坚强。

小家伙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一路上爬坡过坎,翻山越岭,不掉队,不叫苦,更没有一个放弃。5岁的杨小多尽管累得小脸通红,气喘嘘嘘,但坚持到了终点。看到小朋友们如此表现,彭昀深受感动,她一路上在朋友圈发孩子们穿越路上的小视频,引起微友们的持续转发和围观。

谈到这次武功山穿越之旅,彭昀表示很值得。她说,这次旅行领略了武功山高山草甸、流云飞瀑和云海日出等壮丽风景,增加了对武功山的热爱。但她认为最大的收获是,自己的孩子和其他驴友的孩子通过这次穿越,意志得到磨练,团队意识增强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