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为“长者公益食堂”叫好
2018-03-05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卫芳

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街道地处广州老城区,当地老年人口占比已近20%。由政府搭台,企业或社会组织参与运营的“长者公益食堂”,深受老年居民欢迎,每天有200多人电话订餐或上门就餐。(摘自3月2日《经济日报》)

眼下,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城镇里的老年人可以随时到街上的小饭馆或快餐店里买到可口的饭菜,吃饭还比较方便。相比之下,许多家住农村的老年人,由于儿子儿媳都常年在外打工,一日三餐都不得不靠自己来解决。对于身体好的老年人来说,煮三餐饭或许并不难,但对于那些身体欠佳的老年人来说,要想吃上一顿可口美味的饭菜,或许就是一种奢望。因而,在农村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往往是饱一顿饥一顿,久而久之,体质也更加虚弱了。

笔者以为,设立“长者公益食堂”,不失是一个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的好办法。其实,这不但解决了一些独居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而且也让这些老年人有了一个集聚、聊天的好场所。这既能让老年人填饱肚子,又可以愉悦他们的身心,同时,也让那些常年在外地工作的晚辈们能安心工作。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希望各地不妨多为老年人着想,多做些像“长者公益食堂”这样的好事、实事,让老年人真正生活无忧无虑,安享晚年。这不仅是老年人所期盼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