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农业科技去“赶集”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3-05 07:3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李志强)初春时节,遂川多地上演“科技赶集”大戏,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2月28日,气温回升,雩田镇“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了解农业政策的农户把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围得水泄不通。“今年的水稻主推品种有哪些?能不能帮我们推荐一些适合当地种植的新品种?”“有没有果业种植方面的技术手册?”“您看看这个资料,里面都是今年最新的推介品种。”仅活动当天,就向农户发放了各类技术资料1200余份。

同时,在泉江、左安、大汾等乡镇,该局组织的经作、粮油、农机、畜牧、渔业、果业等科技小分队也正以“集中咨询、现场指导和农户座谈”的方式为农户送去科技知识。“县农业局开展的‘送科技下乡’活动解决了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很多难题,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泉江镇大桥村种粮大户李来生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