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暖新闻】吉安14岁男生过世 捐出一肝两肾连救3人
2018-03-02 10: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4岁的小豪因一氧化碳(煤气)中毒导致脑死亡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郑周贇报道:马上就要开学了,可吉安市吉水县的小豪(化名)却再也回不到美丽的校园。2月27日,小豪因一氧化碳(煤气)中毒不幸导致脑死亡,绚烂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4岁。

在生命的最后,小豪的父母为其签下《遗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捐献了他的一肝两肾和一对眼角膜,当晚便为3名重症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

14岁男生煤气中毒致脑死亡

时针回转至2月20日的晚上,14岁的小豪(化名)在家中洗澡,浴室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其父亲周卫军跑过去发现儿子晕倒在地,怎么叫都没反应。“我发现时,他已经没有了心跳,给他急救才恢复了心跳。”周卫军一家不敢耽搁,急忙将小豪送往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

“心跳后来是按回来了,但是出现了缺氧缺血性脑病,到26日晚上已经出现了脑死亡迹象。”据南昌大学第二附院神经内科脑死亡判定专家涂江龙介绍。

得知小豪的不幸遭遇后,涂江龙连夜从南昌赶赴吉安联系捐献事宜,直至27日12时最终确定小豪已经脑死亡。“脑死亡判定要进行2次,中间间隔12个小时,经过这两次评估,小豪符合脑死亡症状。”

小豪的父亲代替他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父母代捐器官让生命延续

当医生宣布小豪已经脑死亡后,小豪的父亲周先生悲痛欲绝,随后他与妻子一同代替小豪签下《遗体器官捐献自愿书》,自愿捐献肾脏、肝脏和一对眼角膜。“他的生命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我们就想让他为这个社会做点贡献,也想让他的生命用这种方式得到延续。”

周先生回忆称,自从小豪住院后,外甥女在网络上发起了一个爱心筹款,得到社会上很多人的帮助与支持,短短数日就筹集到了6万元,这让他很感动,内心一直感恩这些帮助过小豪的人。“别人对小豪的帮助太大了,他现在还没有长大,对社会也没做出过什么贡献,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小豪回报社会。”

据了解,周卫军是一名货车司机,经常走南闯北,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有所了解,得知小豪情况后他萌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而他的家人也经常从新闻上看到遗体捐献的报道,都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我们的孩子还这么小,不希望他就这样一走了之。捐出器官,能救别人的命,也算做了件好事。”

医生正在为小豪进行捐献组织、器官摘除手术

一肝两肾移植给3名陌生危患

27日13时许,随着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手术门的徐徐关闭,年仅14岁小豪走完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程,随后专家为他进行了捐献组织、器官摘除手术。

当天18时30分左右,小豪捐献的一肝两肾和一对眼角膜被送往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当晚,移植科医生为3名重症患者进行了器官移植。“肝移植的受者是一个肝衰的患者,不做手术7天后就可能离开人世,移植后可以正常生活下去。肾脏移植的患者是肾衰竭,现在每周要进行2、3次血透才能维持生命。”移植科医生说。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移植科主任钟林告诉记者,当晚进行的移植手术成功率在90%以上,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它可能出现移植的器官没有功能,所以术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借助多种手段评估器官的功能是正常的、可以用于医学器官学移植才可以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