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拾到1.79万元苦等失主几小时 万安一鱼贩拾金不昧获赞
2018-03-02 10: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拾到17900元,咋办?还失主!万安一鱼贩拾金不昧获点赞,原地苦等失主几小时

中国吉安网讯(张琦惠、邱文)近日,万安县弹前乡鱼贩肖样华拾到17900元现金,他原地苦等失主几小时,最后将现金分毫不差地归还。此事一传出,当即受到市民的称赞。

当天12时左右,肖样华卖完鱼收拾摊子时,发现水箱旁边多了一个黑色皮包。他打开一看,一叠钞票在里面整齐地放着,一数足足有17900元。

17900元,这不是笔小数目。望着这笔钱,肖样华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稍作平静之后,肖样华立马就开始寻找包的主人。他仔细翻看包,想找到失主的证件。但包里除了一叠钱之外并没有其他东西。

无奈之下,原本打算收摊回家的肖样华只好一直在摊位上等失主前来寻找。到15时许,肖样华终于等到一个神色慌张、焦虑不安的人前来找东西。肖样华问他是不是掉东西了,那个人着急地说掉了一个皮包,里面装着自己盖房子欠别人的工钱。除了能说出钱的数量,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就是皮包的主人。为了让这笔钱能够真正的还给失主,两人一起来到了派出所。

由于金钱数额较大又缺乏有效证据,为辨别增加了难度,最后,民警通过该男子拿来的存折核对数目等,确定他即为失主,随后,将包还给失主,并当场核对数量,17900元分毫不差。

据了解,失主是万安县弹前乡大岩村的贫困户。刚在政府的帮助下建好房子。前几日他取了政府危房改造补贴款,准备给盖房子的工人结算工钱,结果才结了一部分工钱,剩下的17900元就给弄丢了。好在碰上好心人,钱最后找回来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