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送迷路小女孩回家
2018-03-02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郭志程、张卫平)2月27日晚,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将一名找不到家人的小女孩,送到邻居家代管,并与有事临时外出的小女孩父母取得联系,提醒他们照顾好小孩,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当日20时15分,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身穿蓝色牛仔上衣、灰色裤子,站在井冈山市龙市阳光苑幼儿园门口找不到家人,希望民警帮助。

01^找到迷路的小女孩

找到迷路的小女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小女孩。小女孩刚见到警察叔叔也不说话,等稳定小女孩的情绪后,再问小女孩,原来她姓胡,一个人从家里出来找爸爸之后就迷了路。

民警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都说不认识这个小女孩,只知道这个小女孩是从敬老院方向独自一人走过来的。

02^将小女孩送到七楼的家中

将小女孩送到七楼的家中

于是民警抱起小女孩向敬老院方向走去,根据小女孩记起的路线试着找她回家的路。途经分叉路口时,民警用手指向路口并询问小女孩,回家的路是哪条,小女孩用微微点头或摇头来表示正确与否。

在小女孩的指引下,民警将其送到七楼的家中,发现小女孩家的房门没关,屋里也没人。小女孩说她的爸爸妈妈不在家,当时她一个人在家看电视,之后打开房门独自下楼找爸爸,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03^与小女孩父母取得联系后托邻居代管

与小女孩父母取得联系后托邻居代管

民警敲对面邻居的房门,一名妇女打开门来,很惊讶地看到警察将小女孩送到家里。小女孩见到邻居阿姨就立马跑到她身边。民警向其邻居问了小女孩父母电话号码后,赶紧打电话给小女孩父母。因小女孩的父母有事出门且不在龙市镇范围内,征得他们同意后,委托邻居帮忙代管,在邻居家中等待他们回来。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