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早晚温差大儿童易感冒 医生建议:人群聚集地停留时间不宜太长
2018-03-01 10: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我家孩子感冒很多天了,总是咳嗽,流鼻涕。”2月28日,抱着患儿正在看病的市民欧阳琦说道。最近,早晚温差大,许多儿童因免疫力较差,身体抵抗力下降,出现了咳嗽、流鼻涕、发烧等症状。市中心城区各大医院迎来儿童就诊高峰期。

2月28日9时,记者来到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看到,带孩子来看病的市民络绎不绝,门诊病房里挤满了人。记者注意到,患感冒的多是年龄较小的孩子。欧阳琦正抱着3个月大的女儿候诊,她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早晚冷,中午温度又高,给孩子穿多了会捂到,穿少了又感冒,“天气变化大,一下热一下冷,小孩子抵抗力差,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在输液室里,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抱着孩子打点滴,还有几个1岁左右的宝宝正在做雾化。病房里也住满病患儿童。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的原因,其3岁的儿子感冒了,咳嗽得厉害,来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支气管肺炎,只有住院治疗,“我们病房里都是支气管肺炎住进来的孩子。”

据该院儿科门诊的医生介绍,儿童呼吸道感染占门诊量的60%,其中多数为上呼吸道感染,另有三四成发展为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对如何加强预防季节感冒,医生建议,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减少早晚外出,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停留时间不宜太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