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山救援尽心力脱险游客赠锦旗 安福干群解救6名被困“驴友”
2018-03-01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羚、刘丽强)2月27日,安福县委办、县政府办分别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特别的“礼物”是一群心怀感激之情的“驴友”送来的。

2月19日,来自南昌的黄某等6名“驴友”相约去武功山登山穿越。由于事前未做好充分准备,下午5点左右黄某等人在海拔1600米的武功山铁蹄峰迷失方向。当时正遇大风大雾天气,他们只能躲在风势稍弱的山顶沟壑中躲避。期间,黄某的同伴借着微弱的手机信号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寻求帮助。

难熬的一夜终于过去了,2月20日早晨,心灰意冷的他们却意外接到救援队的电话!直到这时他们才知道,安福县委、县政府接到报警电话后高度重视,相关单位负责人率救援队连夜从武功山南侧的钱山乡上山开展搜救。由于当晚武功山气候恶劣,黄某等人又处于失联状态,救援队冒险在能见度极低的大雾大风天中开展地毯式搜寻,直至次日早晨才联系到黄某等人,并成功将他们救援下山。

获救的黄某等人十分感激,回到南昌后,他们写了一封感谢信,定制了一面锦旗,通过快递寄往安福。锦旗上书“深山救危奋勇当先,救急解难不畏艰险”16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当时我们走错了路,我们所在的山顶周围是悬崖峭壁,非常危险。”黄某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后我们一定吸取教训,绝不冒然登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