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县两辆小车追尾起火 致2死1伤
2018-02-28 14:41 来源: 吉安发布

2月27日晚七点五十分许,在吉水县高速连接线的百威啤酒厂附近路段,两辆小车因追尾相撞引发起火,造成车上人员2人死亡1人轻伤,伤者经送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接收报警后,吉水县公安交警、消防大队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紧急处置,双方驾驶员正在接受调查。

车祸猛于虎,请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平时驾车路上万一遇到:高速爆胎、转向失控、刹车失灵、车辆自燃、撞车……你知道该怎么应对吗?小编总结出紧急应对方法,关键时刻能保命。

高速爆胎

据官方数据统计,我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有70%是因爆胎引起的。不管是前轮爆胎,还是后轮爆胎,都不能因为慌张而猛打方向盘,急踩刹车。这样容易造成车辆侧翻,非常危险。

应对方法:双手紧握方向盘,松开油门踏板,在车速下降过程中挂空挡,并反复一下一下的轻踩刹车。

转向失控

汽车转向机构中有零件损坏、脱落、卡滞时,会造成方向盘失灵,转向失控。

应对方法:松开油门踏板,均匀用力拉动手刹,当车速出现明显下降后,再踩下刹车踏板,使车辆逐渐停下。

刹车失灵

明明踩了刹车,却感觉车速丝毫没有减慢,甚至越来越快。这可能是刹车油泄露或者刹车连杆断裂引起的。

应对方法:这时要控制好方向,挂低速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并合理使用手刹。

水箱开锅

开着开着车,发现发动机盖子往外冒白烟,那八成就是水箱开锅了。说通俗点就是发动机温度过高,水箱里的水变成开水啦。

应对方法:不要立刻熄火,找个阴凉处停车降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掀开发动机盖散热。等水箱水温下降不再沸腾时再加水。

前方出现障碍物

一些超载的货车经常会掉下一些货物,对后方车辆造成威胁,后车司机要是走神儿了,就会发生危险。

应对方法:开车时集中注意力,随时观察路面情况。如果发现晚了,那么这时不要急打方向,及时踩住刹车,并打双闪提醒后车注意安全,避免发生追尾。

车辆自燃

气温较高时,容易使车辆冷却系统发生故障,还易使橡胶部件发生老化,密封不再严密从而导致机油等液体泄露,引起汽车自燃。

应对方法:如果你在行驶中闻到异味,发现车内冒出不明烟雾时,应果断在路边停车,关闭电源、拉好手刹,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并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部位灭火,同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撞车瞬间

发生撞车时,除了考验一个人的应急能力外,还需要储备一些应对技巧。

应对方法:发生撞车的一刹那,应该双臂护胸、手抱头。尽可能远离方向盘,避免高速时方向盘撞向胸口造成伤害。后排乘客应该尽量向后躺,避开前排椅背。

牢记小编教给大家的这些方法,真遇到突发情况时,保护好自己

值班主任:郭文宇

值班编辑:胡惠敏(总编)、白灵

公众号如需转载吉安发布内容,请联系授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