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电商扶贫走上“快车道”
2018-02-28 10: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旦、本报记者曾诗敏

在永新县龙田乡山木子农产品合作社中,一包包的生态有机米、一瓶瓶野生山茶油在库房里堆成了“小山丘”,2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产品过称、打包、封口,随后通过快递,将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元旦当天卖了800多件,没想到之后销量能再创新高,多亏了电商平台呀,我们的农产品才能销路这么好!”山木子合作社负责人贺晓忠兴奋地说。去年11月份,他将自家品牌“木之元”山茶油等8款农产品推荐到江西省邮政电商分销平台进行销售后,线上销售量节节攀升,还带动了龙田乡125户贫困户增收。

据悉,该县创新推行“电商平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建设电商服务站、铺设宽带及移动网络、培育电商脱贫产业、建立物流配送体系等配套项目,现在已经把电子商务覆盖到了全县106个贫困村,累计建设了38个电商脱贫站点,172个邮乐站点,收集上线本地农特产品162款,面向全国推销贫困户产出的农产品。

“记得四五年前,我们做的栗子豆腐和豆腐乳最多只能卖到隔壁村,而且价格还低,一天做不了几斤,现在通过网络销售,可以卖到全国各地,销量一大,每天做都做不赢!”永新县沙市镇万桂园生态园里,贫困户盛小雨正忙着做土特产桂花豆腐乳。去年通过电商平台的宣传,购货订单纷至沓来,单国庆期间栗子豆腐销量就达到了600多件,现在到了冬天,豆腐乳一上市销售量更是好得不得了,产品供不应求。“现在我一年能赚到4万多元,收入比以前高多啦,终于可以摘掉贫困的‘帽子’了。”盛小雨告诉记者。

在电商与现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的带动下,该县打造了永新白茶、和子四珍、红心猕猴桃、栗子豆腐、井冈蜜柚、山茶油、桂花酒、豆腐乳、有机大米等多个“网红”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了全国各地甚至境外。通过电商带动贫困户及农民触网销售,该县2017年线上线下带动农产品销售500余万元,对接产业合作社31个,对接贫困户1800余户,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942元,打通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渠道,实现一个站点至少覆盖一个贫困村,一个站主带动一群人、一个产业帮扶一大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