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陋习倡文明方能保森林安全
2018-02-28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江晓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群众物资财富的增长,逢年过节,清明冬至,农民庆祝活动、祭祀活动都会烧香点鞭炮,甚至有攀比之势,稍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事故。笔者认为,如今城区禁燃烟花爆竹已取得初步成效,农村的禁燃也必须提上日程。农村必须改变陋习,倡导文明乡风,方能保森林安全。

改陋习倡文明,保森林安全,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其一,烟花爆竹生产必须改革创新,无污染保安全是底线,不达标准不准生产不准上市,明确生产标准、安全燃放规则。

其二,乡风文明必须做细做实做到位,必须将宣传单、责任状签到每一户,让大家意识到风险,自觉防范。

其三,加大防火扑火工作必须专人做专事,防火宣传工作也要有专门的人指导做、督促做,各级政府,尤其是乡村组织还得重点抓,围绕小孩、老年人进行教育宣传,围绕清明冬至重点敏感时段做好防火宣传。

其四,严格落实对直接肇事者的刑事责任、行政责任追究,同时启动民事诉讼,赔偿损失,警醒教育大家;严格落实对各级干部的追责,干部要反思、总结防火工作的疏漏之处,达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的目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