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路漫漫寻亲 今朝柏露圆梦 井冈山市民警帮广东林女士找到“失联”多年的亲人
2018-02-27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在民警的帮助下,林女士(左四)终于找到舅舅(左五)。

在民警的帮助下,林女士(左四)终于找到舅舅(左五)。

中国吉安网讯(张卫平、记者任洪广)半个世纪杳无音讯,今朝来吉寻亲圆梦。24日,记者从井冈山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来自广东省的林女士一家人在井冈山市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离家50多年的亲人,帮助妈妈与舅舅圆梦半个世纪的“重逢”。

2月19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中队民警郭小辉和同事正在鹅岭高速出口路段执勤,遇到来井冈山寻亲的广东省林女士一家人。林女士见到民警求助,称她有个舅舅到井冈山落户几十年,和她母亲有50多年未见,她也从未见过这位舅舅。

林女士称,当时通讯落后,也没有电话。二三十年前,家人曾多次发电报但都被告知查无此人,家人也来此寻找过,一直未找到。这次正好趁春节假期,她和丈夫带着孩子一起来井冈山寻亲,希望帮助母亲找到舅舅,圆一个埋藏心底多年的心愿。

民警郭小辉告诉记者,林女士当时只听说舅舅原先落户在宁冈的“柏路大队”的简单信息。虽然地址并不完整,但由于民警对辖区比较熟悉,于是当即与柏露乡的几名村干部取得联系,看能否找到符合条件的人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到了疑似人员。随后,民警带着林女士一家人来到柏露乡长富桥村张桂清家中,经过互相询问,并通过微信视频,与远在广东的母亲确认后,终于链接上“中断”半个世纪的亲情。

据吴姓村支书介绍,张桂清今年已70多岁,大儿子有50来岁。为了生活,50多年前,张桂清从广东来到当地娶妻生子。目前,几个孩子都已成家,生活都还不错。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