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讲好先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18-02-26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井轩

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井冈山革命先烈袁文才、王佐、谢桂标、范家驹的后代一早就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与游客面对面交流,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以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开启新年新征程,彰显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前列的坚定决心。

90年前,井冈山这块红土地经历了革命斗争血与火的洗礼,积淀了不朽的红色印迹,流传着经典的革命故事。四位革命后代,用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诉了自己先辈的故事。参加此次活动的王佐后代王佳进、谢桂彪后代余梓洋还都是零零后的小朋友。

革命后代声情并茂、生动传神地讲解,带领现场游客市民穿越时空隧道,回到当年的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聆听这些故事,让众多游客感触“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感悟“以人民之心为心”的宗旨意识。不少游客表示,铭记这些故事,就是记住来路、不忘初心;讲好这些故事,就是引领去处、继续前进。在这些生动的故事中虽然人物内容不同、情节各异,但其精神一脉相通,都是对我们党信念坚定、勇闯新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生动注解,也正是在这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当中,淬炼出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