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以“零容忍”的态度抓旅游品质提升
2018-02-26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张栋平

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是“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那么,要怎样搞好优质旅游?

要对劣质旅游体验“零容忍”。优质旅游是对“厕所革命”精神的延续和升华。而“厕所革命”的精神就是对缺点的紧抓不放精神,就是对缺点的不遮掩、不回避精神。可以说,厕所问题是劣质旅游体验的一个典型代表。“厕所革命”的意义在于对行政管理者细节精神的一种激发。

要对粗放式旅游规划运营“零容忍”。旅游规划运营是伴随着粗放式城市化成长起来的。而好的规划运营一定是要在细节上吹毛求疵。没有细节上的较真,就不可能在规划运营上取得实效。旅游规划运营必须在优质旅游的语境下寻找全新的突破,必须对粗放式的旅游规划运营“零容忍”。

要对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零容忍”。发展旅游,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一把手工程,必须上升到区域经济的高度来抓旅游,必须把旅游产业纳入系统的考核机制中,必须让一把手带着服务意识搞旅游。旅游行业的事情并不是仅仅靠政府主导就能做好的,更多的是需要政府引导。所以,优质旅游的参与主体应该是“政府+企业+社会+个体经营户”。

要对教条型模仿型投资“零容忍”。旅游行业这些年非常火,各个行业的投资者蜂拥而来。很多投资人认为,旅游项目的成功经验可以随意复制,这是典型的教条型模仿型投资者。各种新业态不断涌现,各种资金不断进入,在跨界融合的背景下,优质旅游需要更加深厚的行业积累与更加开放的创新精神。

要对纯粹逐利型旅游“零容忍”。任何产业都需要逐利,旅游产业也不例外,但是,旅游产业带有一定的公共属性,很多景区都是公共资源。优质旅游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在旅游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生态环境赋予更多的安全感和纯净感。

要对守旧型人才体系“零容忍”。国内的很多旅游企业都积累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在“旅游+”“+旅游”的形势下,传统的旅游企业必须推进“人才+”的战略。老员工要扶持和鼓励新员工,新员工要敢于突破传统、敢于挑战传统。“老员工的经验+新员工的创新”才能推动传统旅游企业的人才队伍转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