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漫步武功山
2018-02-26 09:21 来源:

 

timg (2)

 

timg (3)
武功山风景

□祝宝玉

春风是醉人的,但它不是体质上的醉,而是一种心灵上的醉。当我走进善解人意、层峦叠嶂的武功山,一汪绿水浩浩荡荡地附着在半山空中,接天入地。那是原始的绿,盈野的绿,超越了通俗理解的绿。旁逸斜出的林木,茸茵如毯的草坪,鳞次栉比的山石,腾溢似海,汪洋恣意。真心敬服着安福人,精心经营着这片绿色的世界,感叹多少忙碌的生命在这儿生生不息。

在草木丰美的武功山路上,古木投下巨大的绿荫,从这些木本草本里沁出薄薄的凉意,在我的脚心里窜动,引诱着我的步伐继续向前。诱人的风景谱写出一条隐逸的生命线,虽已越千古,依然激活了今天的安福。

海拔愈高,阳光愈加明透,仿佛是上苍赐下的神谕,庄严、强烈、十足张力。这里空气是那么清爽,而我是一个厌烦城市的人,一直逃离着呛人的粉尘气息。此时,我的身心是清爽的,我能感受到新鲜的氧气液化成一股液体,洗涤着我的鼻腔以及肺壁上的污渍。一种从未感受过的通透,荡漾我的心湖。我使劲地吸纳着,吞吐着,让五脏六腑、奇经八脉都畅通起来,重获生之动机。我多么欣羡安福人啊,幸福地生活在“天然氧吧”里,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

漫步武功山,有一种难言的安详之感,没有汽笛声,没有金属声,没有吆喝声,只有鸟声,水声,天籁之声。我相信,武功山是懂音乐的,且是能歌善舞、灵通人性的。她的语言有着音乐般的质感,具备安福方言特色,是生命延续的存证。拥抱武功山,一池蓝液是那么澄明、纯净、深邃、温柔恬静。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如歌,如梦。借山中一缕清风,我对话苍老的古木,它们的历史远远大于我的年岁。在它们面前我永远是个童稚,妄谈着人情与哲思。它们身上有着时光流逝的影子,有着生命变迁的足迹,有着大自然演化的讯息。

武功山是安福的奥秘,是安福的净地,玲珑剔透,美妙绝伦,烂漫了我的安福之旅。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