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信贷通”贷出产业脱贫路
2018-02-2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降低门槛,简化流程,政府贴息,万安县在脱贫攻坚中,大力推进“金融扶贫”,通过“信贷通”贷出产业脱贫路。

万安县夏造镇横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芳洋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建立了生猪养殖场。“我一共贷了5万元,政府帮我贴息3年,现在存栏40头,已出栏五六十头,一年下来大概能赚个三四万元。”他说,如果没有“金融扶贫”惠民的好政策,就没有他今天的养殖脱贫路。

“目前,我们村共有41户贫困户获得了‘信贷通’和小额贴息贷款发展产业,其中,33户通过‘信贷通’入股企业分红,每年可获得3000元分红,另外8户通过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发展中草药种植、茶叶种植、油茶低改及生猪养殖等产业。”横江村第一书记介绍说,该村依靠“信贷通”助推了生猪养殖、井冈蜜柚、中草药材等产业发展,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益,加速了贫困户脱贫的步伐。

“目前,我行已为全县3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和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资金2.7亿元,全力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农商行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助力金融扶贫,该行实行免抵押担保,简化放贷流程和手续,开设了绿色通道,做到了贷前调查准、审核审批快、贷后跟踪实。

为了加大金融扶贫力度,该县和各银行通力协作,制定了金融扶贫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明确了金融扶贫的重点领域、主要产业和保障措施。规定每户贫困户可申请产业贷款资金5万元,由政府贴息3年,对发展了产业的贫困户还纳入产业奖补范围,进行一定的奖补。据了解,目前,该县已有3497户贫困户申贷了产业扶贫“信贷通”资金近3亿元,完成奖补资金拨付2100多万元。全县发展柑橘10万亩、有机茶叶2.8万亩、高产油茶24万亩、毛竹28万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