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团村:扶贫路上喜事多
2018-02-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长苟

春节刚过,2月23日一大早,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扶贫小分队的干部来到竹江乡中团村,迎面碰上了正要去县工业园区鸿吉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上班的贫困户彭小平。“在家门口打工既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每月还能挣3000多块钱。”说起这个工作,彭小平美在心里,乐在脸上。

该县工业园区的“扶贫车间”是驻村扶贫小分队和村干部、工业园区管委会、企业负责人协商合作建设的,扶贫小分队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量身定做“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中团村距该县工业园区6公里,人均耕地少,外出务工人员多,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自种植水稻和烟叶,产业结构相对单一。扶贫小分队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全面分析后,确定了发展种植、养殖等“多条腿走路”的产业扶贫方向,从根本上增强他们自身的“造血”功能。

贫困户蔡然新有个草山坡,扶贫小分队便鼓励他养牛,并协调帮其贷款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还帮他流转了20亩荒山种植油茶。贫困户冯玉香勤劳肯干,但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一直不敢做任何尝试,扶贫小分队得知情况后,在资金、技术等方面为其提供帮助,指导她养了500多只生态鸡。“没想到,我也能当上小老板,真要感谢扶贫小分队!”她高兴地说。

不光是彭小平、蔡然新这些贫困户喜事多,村里更是喜事不断。楼背组种植合作社带动12户贫困户脱贫、彭家组养殖合作社带动8户贫困户增收致富、谢家组农运车队迅速发展壮大……扶贫小分队为村民找到了一条条精准的脱贫路。

“除此外,村里的喜事还多着呢:村民活动中心建成、去年的贫困村摘帽、新装的太阳能路灯、竹洋公路改造、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说起中团村脱贫路上的喜事,村民戴银娥头头是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