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山乡踏春扶贫忙
2018-02-24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记者周幸)2月22日,春节假期刚结束,万安各级党员干部迎着春寒,走进山乡,为贫困群众宣讲十九大有关振兴乡村战略等方面的政策,谋划新的一年发展规划,传技术、帮资金、送信息,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这个苗,马上进入移栽季节,移栽的时候,要注意行距和株距,行距在1.5米左右,株距在50公分,同时要深耕土壤30公分,施以一定量的农家肥,这样有助于金银花幼苗的生长。”在该县夏造镇横江村中草药种植基地,当地的帮扶干部雷泽荣正和村民们一起商讨扩大中草药种植规划,指导村民、贫困户除草、培土,为他们传授中草药的管理技术。

正在基地上忙碌的贫困户刘华英,去年初,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加入了村里的中草药材种植合作社,发展金银花等中药材的种植。如今,她和村民们一起种植的160多亩中草药长势良好。

“真要感谢他们,为我们忙来忙去,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就有信心把这个中草药产业做强做大,走上脱贫致富路。”她说,这一切,如果没有这些党员干部的帮扶,她想都不敢想。

“下一步,我们将规划扩建中草药种植基地500亩、黄金茶种植基地200亩。到目前为止,已经落实了产业帮扶资金100多万元。”驻村第一书记陈瑞兰介绍说,目前,村里已完成长短产业发展、村庄整治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正在紧张实施中。

截至目前,该县2000多名帮扶干部为山乡贫困群众启动致富增收项目100多个,送去实用技术20多项,扶持贫困户发展井冈蜜柚、油茶、中草药材、肉牛等10多个产业,协调落实生产发展资金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