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好作风”是最好的“开门炮”
2018-02-24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金福

2月22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笔者在县城的一些机关和事业单位门口发现,没有一家单位组织燃放“开门炮”,而是有条不紊地做好上班的准备工作,热情地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笔者以为,作为机关和事业单位,“好作风”和“好服务”才是最好的“开门炮”。

据笔者所知,春节过后燃放“开门炮”的大多是一些商家,一来图个热闹,二来图个吉利,以求新一年生意兴隆。笔者以为,对商家来说,这样做无可非议;但如果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也如此,不但污染环境,铺张浪费,造成的社会影响也极坏。

众所周知,政府机关是一个职能部门,其工作职责就是提高工作效能,真心为人民服务。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开门炮”不仅背离了其服务的主旨,与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格格不入,而且也暴露了某些政府机关领导干部的世俗之气,反映出少数领导干部封建迷信意识在作祟。

据网络报道,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都明令禁止节后上班燃放“开门炮”,笔者以为,此举不仅减少了浪费,减少了污染,更体现了其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

眼下,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愿我们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用“好作风”和“好服务”来替代“开门炮”,尽心尽职为新的一年作出新谋划,多为民办些好事实事,树立一个深受广大群众赞誉的好形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