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牵妈妈的手】幸福刻在掌纹里(图)
2018-02-23 08: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牵手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在生命中,“妈妈”无疑是最温暖的名词。她们给我们宝贵的生命,伴我们成长,从襁褓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识字读书,我们一天天长大,妈妈却一天天变老,她的手变得粗糙,长出了密密麻麻的细纹,那浓浓的爱也渗透其中,见证着我的成长。

我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妈妈的呵护下长大。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纳鞋底、织毛衣都是她的拿手活。印象中,妈妈总是抱着一团毛线和针窝在椅子上织着毛衣,小时候的毛衣、毛线拖鞋,都是穿不完的。她总说,自己动手虽然累点,但是自己做的东西总归是好的,是外面买来无法比的。

后来,家里添了弟弟,妈妈更为操劳了,手里的事似乎永远都忙不完。爸爸为了生活常年奔波在外,妈妈用柔弱的双手撑起家里的一片天。白天上班、做饭,夜晚,当明月高悬的时候,她洗衣、照顾一家老小,她的手从未停下,这是我无法理解的忙碌。一季复一季,一年复一年,妈妈昔日白皙的手已长满了老茧,不再纤细娇嫩,我知道,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如今我参加工作了,妈妈还是闲不下来,别人总说,你累了那么久,女儿也长大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下了,妈妈却总是一笑置之,摆摆手说自己停下手来就闲得慌。

握着妈妈不再娇嫩的手,抚摸着那深深浅浅的掌纹,我知道,那里刻着我的幸福,亦有她自己的、全家人的幸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