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61户贫困户喜分红
2018-02-22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雯瑾、本报记者颜茜

2月13日,吉安县指阳乡乡政府热闹非凡,全乡61户贫困户喜领光伏发电项目分红款,户均1500元。笑容洋溢在大家脸上,纷纷夸赞党的政策好。

“真的要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个光伏的收益很稳定,真好啊!”该乡老居村贫困户黄小春高兴得合不拢嘴。去年6月,他才申请光伏发电项目,现在就领到了分红。

该乡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引进光伏发电公司,采用“公司投资+贫困户授权+银行贷款”模式,大力推行光伏发电产业。贫困户申请安装光伏发电通过后,向银行申请2.3万元的扶贫担保贷款,将贷款资金委托光伏公司进行光伏项目建设投入,由光伏公司支付贷款本息,贫困户成为光伏公司股东,每年可领取公司分红1500元以上。

目前,该乡引进了益欣、富民、南亮光伏等光伏公司,已有12个村300多户贫困户办理了光伏发电贷款,均已完成并网发电,贫困户每年能得到至少1500元的分红,受益年限达20年。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不仅是项长久增收产业扶贫项目,还是个绿色洁净新能源工程,为促进农民增收、村域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