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县一5岁男孩除夕前夕走失 家人急疯了
2018-02-17 16:13 来源: 江南都市报微信

为人父母后,内心最深的恐惧是什么?

孩子不见了……

而现在又正值春节

家家团圆,万家灯火时

……

这对任何一个家庭都是致命的伤害

不幸却偏偏发生在我们身边

中午,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江西泰和县一5岁男孩于14日走失

而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

刘硕(男,5岁)于2月14日下午14时30分许,在江西省泰和县沿溪镇高坪村岭背组走失,走失时身穿蓝色带小恐龙图案的羽绒服,蓝色运动裤,蓝色鞋子,嘴巴有点溃烂。目前警方正全力寻找孩子,如有线索请联系警方15879639989。转发帮宝贝回家! 

如今,已经过去两天

大家都喜庆的串门走亲戚

小刘硕却仍然不知身在何处…

小刘硕的家人还在心急如焚地等待寻找

在寒冷的冬天

不知道孩子晚上吃了没

不知道孩子冷不冷…

祈祷小刘硕安全回到父母的身边

临近春节,节假日是孩子走失的高发期

特别是在车站,商场,公园

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孩子更容易走失

今天大年初一

如何预防孩子走失

这些我们必须了解!

①保证孩子始终在视线内

单独带孩子出门的时候,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尽一切可能防止孩子脱离我们的视线。一个人带着孩子的时候切记不要慌乱大意,一慌就容易疏忽。

现在春运期间,别为了赶车顾不上孩子,尽可能安排好时间,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拉着,谨防被冲散。

②切忌互相依赖

多个家长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互相依赖。常常是你以为我会看我以为你会,结果都没管孩子。这种情况千万要注意,带孩子出门不是家长多就能放松的。

③给孩子背上防走失包

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即便眼神有时候不能看到,能有牵引绳时刻把孩子拉在手里,就是最牢靠的保护。小宝宝很难执行家长指令,所以,用防走失包相对最安全。

除了这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下边这些预防工作和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位:

跟孩子反复强调站在原地等待

一旦不见了家长,千万千万不要乱走,站在原地不要动,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要相信家长肯定会回去找她的。这一点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反复强调。

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

因为好心的路人或者警察一旦遇到走失的孩子之后,所询问的第一个信息肯定是这个,孩子若是能记住,找回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记住家庭住址

记住家庭住址对于两三岁的孩子来说可能有些难度,所以如果可以,将有家庭住址或者家庭成员信息的卡片放在孩子随身口袋或者书包里,以防万一。

教孩子记住相对靠谱的求助对象

记住可以求救的对象;警察,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孕妇或者带着孩子的家长。

不要轻信他人

“如果有叔叔阿姨给你好吃的让你走你去吗?”“你一个人的时候,有叔叔阿姨说带你去找爸爸妈妈,你去吗?”不要轻信他人,不仅仅是陌生人,也有熟人。不是简单一句话不要相信别人,而是上述这类非常详细的情景对话,多跟孩子练习巩固,强调不要轻信除了家人以外的陌生人,更不要跟他们离开。

孩子真的走失了怎么办?

1.立刻报警,失踪24小时是找回孩子黄金时间

曾经讲孩子走失的电影《亲爱的》很火,里边有一句台词是“失踪超过24小时,警方才会立案”,但是这句话是错的!

大家请千万记住:孩子走失请立刻报警,不需要等24小时!

2.寻找孩子的方式

① 十人四追法

如图所示就是在最快的时间组织至少10个人来寻找,安排如下:

1个人留在家里不动,因为孩子可能会自己找回家或者被人送回家。

1个人去报警,因为孩子可能会被送到警局。

4个人分别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沿着大路在2公里以内寻找。

4个人分别到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去寻找。

② 广播寻人

如果是在超市,商场等封闭空间孩子不见了,第一时间去找广播寻人,讲清楚孩子的衣着,外貌特点,父母联系方式。

③ 采样入库

如果报警,多方寻找后,如果仍然无法及时找回失踪的儿童,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血样或生物样本采集,经DNA检验后将数据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有了这个比对库,只要将所有丢失孩子的父母血样以及失踪儿童的血样采集到,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准确的查找。

④ 专业网站寻求帮助

一旦多方查找不到孩子下落,可以借助网络平台发布寻人信息。

预防很有必要

要教会孩子记住那些东西

家长要深深地印在脑袋里

万一出事,也许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希望这些方法我们永远都用不到!

最后,请帮忙扩散!

帮孩子尽快回到父母身边!

有线索可在下方留言或者私信小编

也可直接联系警方15879639989!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