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走基层·和百姓一起过年] 春节带上父母出游成时尚
2018-02-16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安福讯(肖长苟、王锋华)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团聚。过去,农村的团聚方式无外乎吃顿团圆饭、坐在客厅看电视聊聊天。而今,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家人团聚的方式也在花样翻新,其中,带上父母外出游玩,已在安福渐成一种过节新时尚。

小郭老家在安福县甘洛乡的农村,夫妻俩现在都在浙江省杭州市工作,由于路途较远,平时回老家较少。因此每年春节,就成了夫妻俩和家人团聚时间最长的时段。今年,夫妻俩在腊月二十六就从杭州出发,赶往安福甘洛,接父母去浙江旅游过年。小郭的父亲每年偶尔会外出做点泥工匠,母亲则是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从早到晚就是围着锅碗瓢盆和孙辈们转,再加地里的各种农活,年已六旬的母亲,如今腰椎累出了毛病,每到晚上腿就会疼痛难忍。

“我每次回家总劝我妈,要注意身体,别干重活了,注意休养,把腰病治好。但是她从来不听,可能是这些年干活干习惯了,也可能是他们那代人骨子里就有总闲不下来的那股劲儿。”小郭说,他每次回家每天早上母亲起得最早。“先给我爷爷奶奶做早饭,爷爷奶奶吃完饭,孩子们才刚起,这个想吃面条,那个想吃米饭,忙来忙去,等她吃完早饭、洗刷完时都快中午了。然后,又开始做午饭。”

每次回家的经历,让小郭感觉到,虽然一家人团聚,父母都很高兴,但只要在家,母亲总是忙个不停。“她整天忙来忙去的,每天坐下来说说话的时间并不多。”小郭说,为了能让父母放松放松,一家人能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他今年决定腊月二十六开车回家拉着家人出去转一转。让没有出过远门的父母去杭州西湖旅游看看。随便带妈妈去杭州市大医院检查身体,治疗腰痛病。

腊月二十七,笔者在安福县洋溪镇黄桥村看到在广东深圳市办企业的小何开车把他的父母何翔生夫妻接去深圳旅游过年,腊月二十七中午,小何带着父母开车在村口又遇上回家接父母去上海旅游过年的同桌胡国平,还有接父母去福建厦门旅游过年的张水涛夫妻。据黄桥村党支部书记姚建斌介绍:“今年他们村在外地工作或务工的青年人开车回家接父母外出旅游过年的已经超过30家,以外出游玩的方式欢度春节已经成为现实,可见外出旅游已经成为安福农村许多老年人过春节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