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走基层·和百姓一起过年] 低碳祥和文明年
2018-02-16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细兰、刘永春、本报记者周靖康

    “小年夜没有了随意燃放的爆竹,取而代之的是热闹喜庆的电子鞭炮。出门不必担心堵车不便,因为有了便捷的免费公交和公共自行车。”说到家乡新干的新年变化,回家过寒假的大学生吴萌有着说不完的例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不相同。今年春节,新干县通过引入公共自行车,开通绿色惠民公交,实行县城中心城区禁燃烟花爆竹,倡导广大市民过一个低碳祥和的文明年。
    为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空气污染,今年1月份,新干县引入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在县城人流集中地带设置38个站点,投放了700辆公共自行车,目前已全面开放运营,市民只需办理租车卡或扫码便可租赁自行车。这种简单方便的租车形式,给县城内短途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有了公共自行车,我们出行很方便,而且在任何一个网点都可以通租通还,1个小时内还免费骑行。”吴萌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开始拿卡取车,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去城东的湿地公园进行骑行,感受低碳、绿色出行的乐趣。
    据了解,新干县不仅仅是投放公共自行车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该县今年还开通了免费绿色惠民公交,增加了电动公交车并相续出台了“三禁”规定,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和通知,引导市民以绿色、低碳的方式欢度春节。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