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儿不容易!美参院要搞移民问题“头脑风暴”
来源: 新华网 2018-02-14 09:4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这项名为“安全与成功”的草案同意为美墨边境墙等边境管控措施拨款250亿美元,允许“追梦人”在10至12年内按流程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同时终止“移民抽签”政策、......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2日傍晚以97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发起移民问题大讨论。

讨论将采取罕见的“头脑风暴”形式,即共和民主两党参议员均可提出不同版本的修正案草案,供公开讨论。尚不清楚两党会对哪项草案表决,以及哪项草案能获通过。但最终草案须获得至少60票赞成,方能通过。

共和党籍和民主党籍参议员人数分别为51和49,且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一直因病缺席,共和党的优势因而只有1票。

讨论焦点是“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受益者、即“追梦人”未来的命运。DACA计划定于3月5日到期,国会应在此之前制定替代政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建议,允许“追梦人”获得美国国籍,同时国会拨款2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加强边境管控并终止“移民抽签”和“链式移民”等现行政策。

按法新社的说法,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支持一项由保守派人士提出、满足特朗普要求的草案。这项名为“安全与成功”的草案同意为美墨边境墙等边境管控措施拨款250亿美元,允许“追梦人”在10至12年内按流程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同时终止“移民抽签”政策、并大幅削减“链式移民”人数。

然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明确反对上述草案。他认为,两党应致力于找到“范围窄”、仅针对“追梦人”和边境管控的解决方案,而非彻底改革美国整体移民政策。民主党人普遍同意帮助“追梦人”、增资边境管控,但反对修改现行移民政策。

“活儿不容易,”舒默说,“就像穿针引线。”

麦康奈尔承认两党难以达成妥协。“摆出政治姿态的时代已过去,现在是努力找到解决方案以支持(两党)对话的时刻。”鉴于国会法案须由总统签署才能成为法律,他特意指出,解决方案“必须是总统愿意签的”。(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