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船不够用了 德官员呼吁:不要再外派护卫舰啦
来源: 新华网 2018-02-13 09: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巴特尔斯还说,德国海军面临“青黄不接”窘境,“15艘旧护卫舰中的6艘已退役,但新的F125型护卫舰一艘都没送来”。这并非德国海军首次被曝光无船可用。去年,德......

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汉斯-彼得·巴特尔斯11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呼吁,不要再派海军护卫舰执行北约、欧盟和联合国任务了,因为德国军方的舰艇不够用。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报道,巴特尔斯说,由于官僚作风和管理不当,“很快海军能调动的船就没了”。

零部件短缺拖长了德国海军舰船的维修时间。一份内部报告说,德国海军3艘最大军舰中的两艘,战斗支援舰“柏林”号和补给舰“波恩”号,在汉堡船坞的维修时间都要比预期的18个月长。

巴特尔斯举例说,海军等了5个月,才收到零件供应商发来的燃油喷射泵;机油冷却器的送货时间更是长达半年。

巴特尔斯还说,德国海军面临“青黄不接”窘境,“15艘旧护卫舰中的6艘已退役,但新的F125型护卫舰一艘都没送来”。

目前德国海军在爱琴海、地中海等地区执行多项任务。

这并非德国海军首次被曝光无船可用。去年,德国媒体报道说,德海军一段时期内潜艇“全军覆没”,有的在维修中,有的亟待维修。

去年10月,德海军最后一艘212A级潜艇在挪威附近海域执行任务时不慎触礁,损毁严重。当时,另外两艘同级潜艇正按计划维修,预计今年下半年才能归队;还有两艘潜艇也需要维修,且修复完成时间未定。(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