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健康> >正文
吉安市中心医院完成首例经乳晕全腔镜甲状腺瘤切除术
2018-02-13 08: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龙晓彬、余龙昆报道:近日,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肿瘤科成功完成吉安市首例经乳晕全腔镜甲状腺肿瘤手术,患者颈部没有留下任何疤痕,给爱美人士带来了希望。

患者杨女士1年前发现颈部甲状腺有一肿块,逐渐增大,并且影响了美观。医生建议手术切除,然而爱美的杨女士担心颈部将会留下疤痕,迟迟下不了决心。该院肿瘤科主任张建军了解到患者的顾虑,决定为其行全腔镜甲状腺手术。2月7日,张建军在龙晓彬、匡文洋主治医师的协助下,经胸部沿乳晕切3个小孔顺利入镜,缓慢充气建立皮下通道,在腔镜下成功切除甲状腺肿瘤。术后患者3天出院,没有出现声音嘶哑、呛咳及手足麻木等并发症,胸部、颈部皮肤完好如初,颈部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出院时,杨女士十分开心,竖起大拇指为医护人员点赞。

据张建军介绍,甲状腺疾病以女性患者多见。由于传统的甲状腺手术切口大(通常为10厘米长)且位置高于领口,暴露在外,无论医生缝合技术多好,总容易留下一条明显、难看的疤痕,加之传统手术造成的创面广泛,血管神经损伤发生率较高,失血量较大,患者术后需一周才能出院,不仅增加了患者痛苦,而且使许多爱美的女性患者望而生畏,甚至拒绝手术,进而延误病情。而经双侧乳晕入路腹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术,摒除了传统手术的限制,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解剖清楚、术后疤痕小(美观)等优点,备受国内外医疗行业的关注和推广。

随着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近年来腔镜甲状腺手术越来越成熟,不但能够切除良性肿瘤,还可以完整地切除恶性肿瘤,在获得良好治疗效果的同时,满足了患者爱美的心理,还能够很好地保护患者的隐私,恢复患者的自信。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