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切实抓好村“两委”选举 助力乡村振兴新作为 胡世忠到吉安县油田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2-13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安县油田镇院山村、板陂村,重点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

当日,恰逢院山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胡世忠与该支部全体党员欢聚一堂,了解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勉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在板陂村,从村头到村尾,胡世忠一边听、一边看,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叮嘱新当选的村支书要把下一步村委选举工作抓好,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做好基层换届选举工作,是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增强党在基层统治基础的关键。胡世忠指出,基层党员的凝聚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而党员干部能否真正发挥作用,其核心在于基层党支部。基层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凝聚思想、扎实工作。

胡世忠强调,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各级党委要认真遵守相关规定,依流程、讲规矩、守纪律,确保新当选的委员会符合要求;突出关键环节,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政治风气。如此,才能选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两委”干部。

新组成的党支部,正处于全面奔小康的关键节点,任务非常艰巨。胡世忠希望,在村“两委”班子配齐之后,整个干部队伍建设能够上升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带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带领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奔小康。

在板陂村,胡世忠还对部分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