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冒严寒分接负荷送温暖
2018-02-12 10: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太好了,来电了,供电员工真是辛苦,这么冷的天做事,我们真的很感动!”1月30日傍晚17时20分,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抢修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完成了县城针纺1号配电台区的用电负荷分接任务,受到了客户的点赞。

当日下午15时许,该公司文峰供电所接到针纺1号配电台区用户打来的电话称整个一片都停电了,外面一直下着冻雨,请求快点帮忙抢修。尽管冰冷的寒风夹杂着刺骨的冻雨扑面而来,但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20分钟之后,抢修班长尹文军带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因低温天气致使取暖负荷猛增,针纺1号配变401开关过负荷跳闸。采取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冒着严寒将针纺宿舍用电线路切断,然后分接到针纺1号公变402开关线路上用电,针纺1号公变由原来一回线路供电改为两回线路供电,提高了针纺1号公变的供电可靠性。

天寒地冻,抢修人员的手一个个都冻得通红,他们拿着工器具不停的哈着热气,不让冰冻的手麻木。“加快点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送电!”是他们此刻最迫切的愿望。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经过抢修人员两个多小时的抢修,17时20分,针纺1号公变恢复送电,居民们家中的灯又亮起来了,寒风中多了一丝温度。

针对近日的冰冻雨雪天气,该公司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对抗冰冻雨雪保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时应对电力故障紧急情况,防范冰冻雨雪低温天气对辖区电网安全造成的影响,做好电力抢修保电工作,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王丽琴、周小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