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寒雨中抢修保供电
2018-02-12 10: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供电师傅真不容易,冒着寒风细雨抢修故障,而且这么快就恢复了供电,天气太冷了,我们真的很感动!”1月29日,在吉水县城老县委台区抢修现场,围观群众陈正根感慨地对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抢修工作人员说到。

当日上午10时许,该公司文峰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用户报修电话:“供电所吗?我是老县委这边的用户,我们这刚没电了,天好冷,你们赶紧过来检查一下。”“好的,您别急,我们马上就来。”……故障就是命令,该所负责人立刻安排抢修工作人员和车辆,并从SPMIS系统下载抢修单准备好安全工器具及抢修材料。

10时20分,抢修工作负责人解文祥带领抢修工作人员到达老县委台区,片刻便投入到紧张抢修工作当中。经过抢修工作人员仔细的检查,发现老县委配电变压器配电箱内的C相桩头烧坏。原因查明,抢修工作人员迅速做好抢修工作前的安全技术措施,随后立即开始抢修……抢修工作人员沿着湿滑的电杆小心翼翼的爬上配变构架,有条不紊地拆除烧坏的桩头,将新的桩头重新安装好。寒雨击打着脸部生疼,他们忍受着,只想着早一分钟完成抢修任务就能早一分钟供上电。

12时10分,经过抢修工作人员近两个小时与寒雨搏击,该台区400余户居民恢复供电。顿时,抢修现场的围观群众大声叫道:“来电了!来电了!快回家开上电暖炉烤火,插上电饭煲煮饭去。”

此时此刻,来电了就是最好的消息,抢修工作人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拖着湿漉漉、冻得打抖的身躯消失在寒雨中。(王丽琴、周小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