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电力扶贫 “照亮”百姓好光景
2018-02-12 10: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座座崭新的高楼排列有序,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平坦清洁,家家户户亮起了日光灯......这是泰和县螺溪镇保全村的真实写照。自农网升级改造后的这里确实旧貌换新颜,农民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保全村有148户,人口560人,由于地理条件限制,该村几年前就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而且电网薄弱,全村只有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村民的小型加工设备完全成了摆设,就更不要说致富创业。

自2017年保全村被列为泰和供电公司扶贫对象以来,为最大程度发挥电力在脱贫攻坚的作用,该公司将精准扶贫,尤其在行业精准扶贫作为彰显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该公司党政负责人深入该村了解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协调联动,集中精力助力保全村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7年8月初,泰和县供电公司安排施工队进村进行农网改造,10月10日完工。在此次保全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中,新建了10千伏线路1.6千米,改造0.4千伏线及巷线6.4千米,增容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并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同时更换智能电表148只,共投资60余万元。

“自从新增了变压器后,现在电压稳定,我们村新建了个药材苗木基地,预计每年可以增收10余万元。”1月30日,面对前来走访的泰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保全村村支书乐呵呵地告诉说道。

2017年,国网泰和县供电公司落实“国家阳光扶贫行动”及地方政府精准扶贫部署,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持“农村扶贫,电力先行”原则,以进一步提高扶贫村电能质量为抓手,主动与泰和县政府协商沟通,全力解决农村低电压及供电“卡脖子”等突出问题,为服务农业生产及产业经济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据悉,2017年泰和县供电公司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共改造10千伏线路111.81千米,0.4千伏线路240.51千米,新增变压器132台,惠及1.6万户村民。(周丹)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