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茅坪红色讲习所首期红色故事会开讲
2018-02-12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2.11


游客参观中共湘赣边界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谢氏慎公祠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近日,井冈山茅坪红色讲习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首期红色故事会开讲。当地近50名乡村干部聆听了茅坪乡坝上村原党支部书记、红军烈士后代李祖芳讲述爷爷李筱甫送白马的革命故事,重温了井冈山斗争那段血与火的历史。

今年以来,井冈山借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红军军官教导队”做法,以打造“教育党员的阵地、培训干部的课堂、发动群众的舞台、红色旅游的亮点”为目标,探索创建新时代的红色讲习所,补齐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中的短板,推进党的基层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的“红军”队伍,为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目标凝聚精神力量。

据了解,红色讲习所主要邀请由党史专家、理论学者、专业技术骨干及村支部书记、革命后代、“最美扶贫人”等群众身边的人来讲课。在讲习过程中,红色讲习所注重丰富讲习内容,将历史与现实相融、理论与实践相融、传统与时代相融,把讲好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把井冈山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并通过课堂讲、革命遗址悟、实践点学等方式,丰富教学形式,使学员在学中思、践中悟,提高思想、增强本领。

目前,井冈山红色讲习所已开讲58堂课,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群众1800余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