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高标准谋划 高质量推进 武功山旅游成为乡村振兴引擎
2018-02-12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002、刘冬生摄影


羊狮慕风光 刘冬生 摄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强)近年来,安福县以武功山旅游开发为龙头,引领全域旅游提速换挡,有力推动了该县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丰富的旅游资源给安福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两年来,该县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旅游基础设施、景区景点建设,先后启动了安福武功山游客接待中心、瓜畲至武功山快速旅游通道、羊狮慕康养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成功争取宜井遂高速公路途径武功山、新余至吉安城际高铁途经安福并设站这两大交通项目立项,构建了一个通达快速的旅游交通网。

武功山旅游开发也有力地撬动了该县全域旅游板块的隆起。该县武功山周边的浒坑、章庄、泰山等乡镇承接武功山旅游产业辐射,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了龙佳山、楼下等一批民宿、漂流、乡村游等旅游项目。武功湖、十八湾等景区开发也正对外招商。羊狮慕康养小镇、浒坑工矿小镇、彭坊三线军工小镇、章庄三江森林小镇等都已拉开建设序幕,给该县农村基础设施的提升、生活环境改善、产业转型引来了源头活水。

武功山旅游开发也给该县旅游商品开发提供了机遇和舞台。通过有关部门的扶持,该县已涌现安福火腿、武功山茶、井冈蜜柚、小叶樟木箱、武功湖小鱼干、北山蜂蜜、龙脑樟油等20余种有特色、上规模的旅游产品,其生产环节让全县1.3万多户农户受益。另外,旅游产业的兴起,拉动了该县餐饮、交通、客服、物流、票务、保洁、安保等岗位数量的增长,为该县600余名农村劳力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