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他用双手撑起一片天——青原区盲人按摩师林政强讲述暖心创业故事
2018-02-12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林政强在帮客户按摩

林政强在帮客户按摩

3岁那年,一场大病导致他双眼失明,那时还年幼的他,没有来得及记住这个世界的颜色,就已经失去了认识这个世界颜色的能力。双眼失明的他,曾经一度陷入绝望。而如今的他,想凭着自己的双手撑起一片天,他就是青原区盲人按摩师林政强。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原区东方兰园的“富康盲人按摩”,听林政强讲述他的故事。

想学手艺  却遭家人反对

3岁那年,林政强因为一场大病,导致双眼失明,“那时候还小不记事,当我有记忆的时候,我就是看不到了。我从小就只有用手去触摸各种物件,去认知这些事物。”随着年龄的增长,林政强越来越迷茫,不知道以后要干什么。“我没读过书,什么都看不见。当时还真不知道靠什么养活自己。”

16岁那年,他做了一个决定,谁知道那个决定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我当时想要学习按摩,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可是没想到,他这个想法却得不到家人的认同,他的父亲极力反对他学习按摩。“那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我父亲准备骑摩托车去上班,我就拦着不让他去上班,让他一定要答应我。”经过一番争取,最后他得到了家人的同意。

拼命练习  只为证明自己

1993年,只有16岁的林政强来到了南昌市盲童学校学习按摩。回忆起当时,林政强感慨颇多,他说,那时候每天的学习非常辛苦,尤其是摸一些身体的穴位,真的是要反复练习和琢磨,加上生地不熟,困难很多。“一开始要么力道不够,要么下手太重。”为了把握好力道,他对自己特别“狠”,其他同学休息时,他还在继续练习,直到双手拇指红肿,指关节酸痛得连筷子也拿不稳。

两年以后,林政强学有所成,来到了深圳市一所盲人按摩所工作。在那里,林政强学会了如何与客人打交道。“我觉得一个好的按摩师,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还有知道与客人沟通。”在外工作了几年,2002年,林政强回到吉安,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盲人按摩所。

林政强说,2002年,他在吉州区仁山坪公园附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店。林政强凭着自己精湛的手艺,获得了顾客的认可和好评。林政强说,他的竞争优势是技术加医德。“技术重要,医德更重要。”

手艺精湛  热心助人

市民张先生是林政强的老顾客,自2002年就认识了林政强。那次他不知道什么原因,腰疼得直不起来,用过很多方法,都没有疗效,后来经人介绍找到林政强。“原本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的,但按摩完我站起来,明显感觉腰好多了。”林政强告诉记者,像张先生这样的老顾客,他这里有很多。

林政强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张先生告诉记者,碰到一些年纪大的人来按摩,林政强分文不收,而且还会给他们准备饭菜或者零食,让他们在店里休息好才回去。

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林政强再次外出就业,但是很多老顾客都让他回来。“说我不在吉安,他们都不知道找谁按摩,这些老顾客的话让我非常感动。所以去年我又回来开店。”

生活状况的改变,不仅让林政强更加自信,也让他学会了感恩。他告诉记者,从进入盲校开始,到如今开店创业,他遇到过很多困难,幸好身边一直有好心人帮助,这才让自己有勇气继续坚持,所以他也会用最大的热情和最棒的技术回馈给每一个顾客。■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