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雪松开花,奇! 满眼美景盛赞吉安
2018-02-12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鹭鸣景区的民宿

鹭鸣景区的民宿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朝霞)“这棵松树居然开花了,真罕见!”8日上午,几位在庐陵新区后河公园游玩的市民,围着一棵雪松,仔细观察枝干上的点点白花,啧啧称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坐落在后河公园小径边的成年雪松,树干有碗口粗, 树叶像一枚枚绣花针,一层一层向四面舒展的枝叶间点缀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雪松婆娑的身影淋浴着融融的春光,悠然自得。

“雪松开花很难见到。对环境和节气都有特别的要求才能开花。”后河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雪松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能发挥出一种杀菌素,净化空气,但是对空气中的氯和二氧化硫特别敏感。当氯和二氧化硫超标时,雪松就不会开花,并影响生长。雪松开花说明了周围空气质量很好。

据了解,雪松雌雄异体,是珍贵的用材树种和世界著名的观赏树种,原产印度和阿富汗。雪松开花其树龄都在30年以上,一般开花的时节在11月左右,很少在春季开花。

“吉安这几年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一出门就能望得见绿,看得到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古后河绿廊、吉州窑遗址公园、白鹭洲书院……一大批精品公园尽是美景。”家住凯旋华府的刘文理大爷向记者细数着附近的娱乐休闲去处,还提到近期市政府颁发的“禁燃”令。“今年春节我家肯定是不会燃放烟花爆竹的,而且,我要和儿子女儿打电话,监督他们也不能放。”刘大爷笑呵呵地说。他指着雪松娇嫩的花朵说,市政府出台的这个文件真是太及时了,保护了吉安的生态环境,雪松洁白的花朵能绽放得更长久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