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警方终结系列“白日闯”大盗 缴获价值数万元赃物
2018-02-12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梁路峰、郭烈武、彭学海)1月31日上午,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打赢一场年关反盗窃攻坚战。经过精心部署,巧布天网,民警果断出击,跟踪追击1个多月,在遂川县西溪乡某旅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基,破获发生在遂川西部山区6个乡镇的系列“白日闯”入户盗窃案20余起,缴获价值数万元赃物。

连续发案:

专案民警寻踪觅迹

2017年12月以来,遂川县衙前、新江、堆前、草林、左安等乡镇陆续发生多起“白日闯”入户盗窃案,窃贼光天化日之下连续入户作案10余起,给山区村民带来财产损失。案发后,遂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示该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快速破案,消除隐患。

专案组民警受命后,立即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发现案发地基本在乡村公路沿线一带,作案手段都是撬后门、撬门窗的方式侵入。民警的第一反应,“又是前科人员‘水基’干的”。经查询,李某基于2017年9月刑满释放,作案的可能性极大。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得知,李某基租了一辆赣DB3**5的白色小车在遂川县城周边活动。于是民警调取了案发各乡镇视频监控以及结合走访摸排工作,发现2018年1月16日该车出现在衙前镇塅尾村两起入户盗窃案现场。1月17日草林镇蕃溪村发案时,有目击者看见该车在村里出没。至此,李某基的作案嫌疑基本明确。

果断出击:

终结大盗 人赃俱获

民警根据案发现场侦查及走访调查,获得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掌握了其作案规律。于是民警将有关情况通报各派出所,要求一旦发案,立即联系专案组民警,争取做到人赃俱获。

1月30日中午,专案组民警接到大汾派出所称,大汾镇石花村郭某家中被撬盗现金1000余元及银手镯、银元等首饰。于是,民警果断出击,在堆子前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查明嫌疑车辆在堆子前圩镇活动。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驾车尾随观察,果不其然驾驶员并非李某基,而后民警只好另择时机进行抓捕。1月31日上午,民警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获悉李某基在西溪乡出现。通过搜查,民警在西溪圩镇某旅馆成功抓获李某基,并缴获赃物银元、银手镯等首饰。

法网恢恢:

如实交待 指认现场

落网的李某基异常狡猾,只承认缴获赃物的那一起案件,对其他案件矢口否认。最终,李某基在民警的感化下,如实供述了其在衙前、南江、草林、堆前等乡镇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随后,民警立即开展指认现场工作。截至目前,李某基交待了其在遂川衙前、新江、堆子前、草林、南江、左安等乡镇入户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