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当都市时尚恋上田园风情 ——井冈山市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见闻
2018-02-12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鹭鸣景区的民宿

鹭鸣景区的民宿

露天游泳池、玻璃房餐厅、湖边咖啡长廊……一系列时尚的都市元素,如今在井冈山市柏露乡长富桥村坳下组里一应俱全;精品民宿、采摘蔬果、体验农耕……返璞归真的田园牧歌之梦,在这个小村庄已在慢慢实现。2月3日,记者走进长富桥村坳下组,一个别样的红色体验小镇,感受“共享+互补”特色模式下的新村庄。

当日下午,天色有些灰蒙蒙,而此时的长富桥村坳下组却显得格外靓丽,无数只色彩斑斓的小风车摆出各种造型点缀着村庄。长富桥村坳下组有一个露鸣景区,这是井冈山市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共享+互补”的特色模式,让村庄美丽的风景向美丽经济蝶变。

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井冈山最亮丽的名片。长富桥村坳下组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根据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的规划,井冈山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及田园综合体。据了解,该项目是集精品民宿、水上乐园、田园观光、绿色餐饮、农事体验及研学旅行为一体的精品乡村旅游点。在发展产业中,精品民宿按照“共享+互补”合作模式,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共享农庄”协议。即在不改变农民所有权的前提下,将农村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形成一房一院一地,并根据需求改造为市民田园生活、度假养生、文化创意产业等多种模式,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平台,与城市租赁住房需求对接,形成政府、集体经济组织、农户以及城市消费者“四赢”局面。

今年54岁的村民李小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既是鹭鸣湖景区的木匠师傅,又是‘枕水客栈’的老板,老婆是餐馆掌勺。”李小明以前凭借自己的木匠手艺维持生活,妻子在家里务农。2个儿子常年在外务工,生活水平一般。2个儿子各自建的2栋房子,都还是毛坯房。现在,恰逢好政策,他住的房子用来开餐馆,2个儿子的房子则改装成宾馆。此外,村里项目建设只要涉及到木工的,几乎都是以200元一天的工钱标准邀请李小明做。“光这个玻璃餐厅的木工,我就有1万多元的工资。”李小明笑着告诉记者。

目前,该景区已改造建设40间民居,采用北欧风格且引进日本先进的独立式污水处理系统。按照五星级标准,还将自建独栋木屋20栋,收益按双方各占50%的比例分红。同时,创新经营思路,引入禾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公路沿线发展“稻田养虾”,开发乡村旅游潜在市场。项目建成运营后,可新增精品民宿床位100余个,每年“共享农庄”参股农户可增收2万元、贫困户按入股资金的15%分红、村集体分红受益5万元,实现带动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农村振兴的目标。记者范小勇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