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生态部长回应性骚扰传闻:谣言“很伤人”
来源: 新华网 2018-02-11 09: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联社报道,于洛在采访中还否认一名前女下属所说的性骚扰和“封口费”。总统马克龙8日声援于洛。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于洛......

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8日否认有关他涉及性骚扰的传闻,称谣言“很伤人”。相关传闻的报道定于当地时间9日正式刊登。

  【旧案重提】

法新社报道,现年62岁的于洛卷入两起性骚扰传闻。法国Ebdo周刊定于9日刊登事件调查报道,包括对自称是受害女子的专访。

报道面世前一天,于洛先行接受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采访。他几乎落泪,否认“可耻”的传闻。

其中一起事件被指发生在1997年,受害女性是“一名知名政治人物的孙女”,自称在于洛的一处住宅被迫与他发生性关系。这名女子当时20岁,于洛42岁。

于洛在8日的采访中承认,这名女子2008年对他提出指控,因缺乏证据,法院没有正式立案。“我当时主动要求接受问询。调查人员很快得出结论,没有证据显示应对此案采取后续行动。”

检察官克里斯蒂娜·勒克罗姆当天证实,“一名女子2008年7月11日提出控告,指控于洛11年前的强奸行为”。于洛当年8月28日录了口供,但双方当事人对上述性行为是否自愿“各执一词”。

美联社报道,于洛在采访中还否认一名前女下属所说的性骚扰和“封口费”。他说,什么都没发生,他没向任何人付过钱,当事女性也已否认有关传言。

  【二度“触雷”】

于洛曾是电视冒险节目主持人,是著名环保人士,也是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政府中人气最旺的部长之一。他形容自己因传闻身陷“噩梦”。

“错误不实的传闻很伤人。昨天我的子女都哭了。”于洛说,他没考虑辞职,但“我把家人放在第一位。这将影响我的决定”。

总统马克龙8日声援于洛。爱丽舍宫说:“于洛未遭起诉,没有理由要他辞职。”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于洛的说法。

这是马克龙政府第二名内阁成员被曝“触雷”。1月底,巴黎检方重新启动针对行动与公共账目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强奸指认的调查。

一名据称做过应召女郎的女子指认达尔马宁于2009年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作为帮助她解决法律纠纷的回报。当事女子2017年提出控告,因未能按时接受警方问询,案件已结案。

调查重启后,达尔马宁的律师说,这名女子试图破坏达尔马宁的声誉,达尔马宁将反诉这名女子诽谤。(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