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爱心汇聚温暖起航———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暖冬”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8-02-11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泽意、谭星成

数九寒冬,吉安的最低气温已低至零度以下,却抵挡不住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公益脚步。

寒假期间,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利用假期,起航“暖冬”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奔赴山区小学、火车站、城市社区,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义务支教队,大爱暖童心

时间:1月22日;地点:井冈山市龙市镇庄前小学、峡江县巴邱城北小学、泰和县马市中学

1月22日,吉安职院工作人员带领师范学院“义务支教、爱暖童心”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到井冈山市龙市镇庄前小学、峡江县巴邱城北小学、泰和县马市中学,开展为期2周的义务支教活动,与小朋友同吃住,辅导他们完成作业、画画、手工等。在井冈山市龙市镇庄前小学,肖郡雅小朋友得知哥哥姐姐将留下来教大家画画,高兴得手舞足蹈。简陋的学习条件,却如此热爱学习,让志愿者们走进贫困山区义务支教的心更加坚定。

师范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下转三版)

(上接一版)此前已有过多次探索,但走进偏远山区进行寒假义务支教尚属首次。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利用寒假时间走进山区开展教育扶贫。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时间:2月1日;地点:吉安市火车站

2月1日,迎来了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青年志愿者队伍来到吉安市火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为归家心切的游子送上属于吉安人的温暖。

早晨的气温降到了零下2度,冰冷的空气刺得人的脸、手生疼。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背心,分成3组,热情地为旅客提供各类便民服务——有的帮扶老弱病残乘客上下车;有的帮助乘客提拿行李;有的为乘客递送热茶;有的维护车站营运秩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就像一团火焰,温暖了旅客的心,受到了广大乘客的一致称赞。

春联送万家,欢乐过大年

时间:2月3日;地点:钵盂山社区

2月3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吉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青年书法家走进庐陵新区钵盂山社区开展“春联送万家、欢乐过大年”的公益志愿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社区居民提前送上了春节祝福。

活动现场,浓墨飘香,欢声笑语,书法家们尽情泼墨挥毫,一副副寓意吉祥饱含温情的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老人们一边细心欣赏书法家的书法风采,一边认真品评一副副春联的美好寓意;接过春联的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有的捧着书法家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晾晒墨迹未干的春联,整个场面充满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感谢吉安职院的老师和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关心我们社区,把文化送到社区来,将中国传统文化送到家门口来,我们很满意,希望这种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74岁老人王丽如捧着书法家刚写好的春联开心地说道。

积水成河,聚沙成塔。一点点爱心的汇聚,一次次暖心的行动,让寒冬变得温暖如春。2018年,带着一份初心,吉安职院将继续温暖起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