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投资达1480万 遂川泉江镇农旅结合打造现世"花果山"
2018-02-09 15: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遂川县泉江镇:农旅结合打造现世"花果山"

紫藤谷生态农业观光园

紫藤谷生态农业观光园

紫藤谷冬日风景

紫藤谷冬日风景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周茜报道:鼓励创新,突破传统,已成为新时期发展农旅结合,特色旅游产业的一大显著特色。近年来,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激活了农业发展潜能,带动了农民致富,使农村经济焕发生机。离遂川县城10来分钟车程,有一个地方,种满了各种鲜美水果,圈养着各类珍禽,动物,水产,如同现实中的“花果山”。

这个地方是紫藤谷生态农业观光园,这里山清水秀,圈养着各类珍禽、动物、水产,同时也是当地的农业科技示范点。紫藤谷生态农业观光园于2010年10月创建,地处遂川县泉江镇新溪村下鳌,离县城6公里,是遂川县农业局、泉江镇政府、工商联(总工会)引进和帮扶招商引资企业,占地面积684亩,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无任何污染。迄今为止投资达1480万元。

紫藤谷生态农业观光园的负责人郭遂伦从前就是远近闻名的“农场主”,对农业有着近乎痴狂的热爱。近几年,他将原有的种植和养殖基地整合开发利用,了解到“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后,他向县农业部门申请注册该生态农业观光园,并将流转的土地用来种植蓝莓、葡萄、枣、猕猴桃等特色水果。“游客来可以这里赏荷花、摘西瓜,尝生态鸡,在水果成熟的季节,基地每天都是呈现爆满的状态,有时候忙起来都忘记了吃饭的时间了。”他说道。特色水果种植是这个园区的一大亮点,据统计,2017年就特色水果种植这一块便让郭遂伦增收100余万元。在观光园内,种植着十余种特色水果,有酥脆枣、葡萄、无花果、蓝莓、杨梅、甜桔柚、红心火龙果等,还有一些罕见的水果,如火参果、白枇杷、菠萝葡萄、红心猕猴桃等。郭遂伦表示,这些水果种植面积大,产量大,是农场发展的重心。据了解,2018年,酥脆枣园预计出产60000斤;葡萄园预计出产66000斤;无花果园预计出产20000斤;蓝莓园预计出产20000斤;杨梅林预计出产8000斤;红心火龙果园预计出产60000斤;桔柚山预计出产40000斤;茶山预计出产干茶4000斤……

责任编辑:周玉莲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