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网络恋爱”牵出电信诈骗大案 69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窝端
2018-02-09 09: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风报道:谈恋爱是假,骗钱是真。近日,吉安青原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大案,69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窝端,其中刑事拘留47人,取保侯审1人,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制裁。

小心网恋有毒

2017年11月8日,家住青原区河东街道的小丁赶到青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在2017年8月初,一名自称为“tracy”的女孩在微信上主动添加小丁为好友,通过一段时间聊天接触后,小丁和tracy谈起了恋爱。

在谈恋爱的过程中,tracy以各种理由向小丁要钱,而小丁为讨tracy欢心,也都一一应允。从2017年9月至10月,小丁通过微信共转给tracy 7万元,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tracy了。

接警后,青原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初查研判,该案很可能是一团伙系列作案,涉案地域广,涉及人员多。青原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刑侦、合成、网安、技术、视频、法制等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此案。

电信诈骗虽远必抓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明察暗访,青原公安确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以公司运营为幌子行使诈骗活动,该公司分工明细制定了一套奖罚分明的制度,这让调查民警感到非常惊讶。2018年1月24日,吉安青原警方与武汉青山警方联合出击,在武汉市武昌区将该诈骗团伙一举端掉,现场抓获嫌疑人69名,48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47人,取保侯审1人。

在与武汉警方合作抓捕并审讯后,还必须将这47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江西吉安。犯罪嫌疑人多,区域跨度大,任务重、难度大,这给青原公安增加了不少难题。

时值寒冬,沿途一路飘雪,押解组民警精诚团结,士气高昂,餐风宿露,奔袭千里,于2018年1月31日凌晨4时,将4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安全押解回青原分局并关押至吉安市看守所。

至此,一个涉及江西、湖北、浙江、广东、内蒙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的特大诈骗团伙被彻底摧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