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基层民警参加录制《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特别节目
2018-02-09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梁路峰、肖遂冬

2月1日下午,由公安部交管局主办的2018《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特别节目,在北京市朝阳区1919演播厅录制。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省公安厅交管局推荐,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草林中队中队长文建军参加,他是遂川县乃至江西省唯一参加此次特别节目录制的基层民警。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文建军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探索交管工作的新思路和办法。二十多年如一日,他凭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凭着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地完成组织交给他的各项任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交通民警”“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公务员年度考核年年优秀,所在中队也获得省、市、县、镇的好评。

2015年1月,文建军调入草林中队任中队长,辖区6个乡镇,12万余人口,2万余辆车,3万多名驾驶员。遂井、遂桂省道100多公里,线路长,山路弯多,临水临岩,崎岖难走,防护基础设施不全,安全隐患大,事故易发高发,有时候出个警,来回要走3个多小时,面对这一难题,文建军精心组织,有效地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他每年都要排查事故多发隐患路段136处,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建议,及时协调公路、交通等部门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如在事故多发路段设置大型警示性告示牌,安装爆闪警示灯,急弯路段安装导向标示牌及凸面广角镜等,切实筑牢道路安全管控防线。

每年春节和节假日,文建军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丈量”着辖区的道路,用规范标准的指挥手势指引着道路的畅通有序,换来了辖区道路的畅通有序、安全和谐。

从警24年来,文建军无怨无悔、扎根基层,走遍了辖区每个乡镇,每个村庄,尽心尽职地做好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工作,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处理交通事故案件2300余起,无一当事人投诉,完成了辖区6个乡镇136处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和农村道路交通组织管理体系网络的构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