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遂川县驻村第一书记廖晓燕:在贫困村里穿梭的"农家燕"
2018-02-08 09:5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为贫困户建档立卡 制定帮扶方案

办实事,强造血,推进精准脱贫

进驻横昌以来,为了能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他立即与林场帮扶工作队成员通过之前的走访调研,按照“七清四严”的要求,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贫困户、低保户进行年审,认真筛选核查,分析致贫原因并找准帮扶突破口,对贫困户重新建档立卡,并按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制订了针对每一户的精准帮扶方案措施。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与村干部一道完成11个村民小组的通组公路硬化,入户路349户(83.6%),改厕259户(76.3%);完成安居工程改造16户(其中新建11户,维修5户),移民搬迁2户并已入住,交钥匙工程6户元月份已入住;积极动员林场党员干部职工到横昌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宣传各项富民惠民政策,引导他们摒除“等、靠、要”思想,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鼓励他们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及时为该村帮扶对象送上了他们急需的电风扇和电饭煲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结合村情,与农户完成莲籽基地扩种100亩,协助村干部一起组建莲籽合作社,对50亩茶叶、100亩金桔进行低改,帮助村里新增旅游、光伏产业,逐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提高了产业收益。


协助乡政府拆除土坯房

修道路、建广场,建文明美丽乡村

为改变横昌群众出行难、缺乏文化娱乐场所的现状,他多方奔走,四处“化缘”,完成对11个村民小组32.5公里通组公路全硬化,让群众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行路难时代;修建600余平方米的高标准文化广场,配套建设文化长廊、文化墙、绿化等,同时向林场争取3万元资金新建村文化室、卫生室106平方米,并已全部验收投入使用,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好去处。为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搞好村级生活卫生,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聘请了35名保洁员,在帮助他们提高收入的同时,也助推了横昌村的文明美丽乡村建设。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100%的群众满意度没有让他沾沾自喜,他深知肩上的责任。他常说:“我出身农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既然选择了做‘第一书记’,就要担起责任,不能忘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只要让一方百姓满意,我的付出就有价值!”这只一心为民的“农家燕”依然行走在农户家中、穿梭在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