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学府嘉园强行违规交房遭投诉 物业被指乱收费
2018-02-08 09: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玉龙报道:国家对于房地产开发商交房有着严格的规定,要求企业必须取得有关职能部门的审批文件,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近期却接到了有关吉安学府嘉园未取得有关手续却违规强行交房的投诉。对此,吉安市房管局已责令开发商进行整改。

反映:开发商强行违规交房

网友称,学府嘉园一共有一二三期房屋,在之前第一、二期房屋交房时,开发商并未取得相关部门的“三书两表”等手续就交了房。而当时大多数业主也是盲目签字,导致这些业主的房子虽然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也无法维权。另外,业主们还反映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存在乱收费却不服务的问题。

该小区三期楼盘合同交付时间是2017年12月31日,今年元旦业主看房时却发现很多东西都没有建设完成,大家认为开发商着急强行交房其实是为了不支付违约金。1月6日业主们找到开发商,质疑房屋里连基本的“五通”都没有完成,明显不符合交房条件,怎么能强行要求业主收房?开发商居然回应,因吉安参评文明城市,建筑材料无法正常运输才导致建设进度滞后。网友们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对开发商进行处理,保障业主们的正常权益。

调查:房屋不符合交付条件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吉安市房管局,该局随意派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经了解,学府嘉园由吉安兴业世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共分三期建设。约定2017年12月31日交付的商品房为第二期建设的23-30号楼,房管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认定,目前该项目的23-30号楼不具备交付条件。

处理:违规交房及收费被叫停

2018年2月1日,吉安市房管局通过《问政江西》对进行了回复。房管局称,1月9日就网友反映的问题约谈了小区的开发商、管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并责令开发商停止交房行为,待项目达到交房条件才能交付给业主;针对业主反映物业存在的相关问题,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开展收费工作,即使以后达到收房条件,也会严格按照中标合同价格收费。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