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咬定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 安福生态建设硕果累累
2018-02-07 10: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正庆、朱申元)去年,安福县生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生态成效显著。全年完成春季造林4万多亩,管护生态公益林65.9万亩,新增井冈蜜柚面积7351.8亩,发展绿色蔬菜7.5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核心区面积由3200亩增加至3700亩,建设和打造了561个新农村点和42个精品示范村村庄。荣膺了“全省十大生态文明领跑县”,武功山森林公园羊狮慕景区荣获“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安福县为我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县)建设县之一,确立了“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提出了“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上做样板”的战略定位,明确了“三个样板”的打造目标。

2017年,该县重点加强了生态制度建设,建立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立了生态、水资源、耕地三条红线制度,建立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行了“河长制”“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度,严格实施项目环保准入机制,建立了生猪退养机制。

该县强化了生态建养工作。大力抓好造林绿化建设,全县落实和完成山上造林4万多亩,完成幼林抚育25万亩;加强生态公益林管护工程管护工作,全县管护生态公益林65.9万亩。启动了天然商品林停伐保护工程建设,全县区划天然商品林停伐保护面积40万亩左右。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陆续实施了“三改四清”“公路绿化景观提升”“绿地除尘降坡”等工程。加强了新农村建设,全县推进了561个新农村点和42个精品示范村村庄建设。在全县区域内划分了生猪禁养区、限养区、可养区,开展了生猪退养工作。

在生态经济上,安福制定和出台了“1+8”富民绿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全面发展高产油茶、井冈蜜柚、龙脑樟、黄栀子、有机稻米、有机蔬菜等特色富民产业。

生态文化上,该县举办了“激情泸潇最美樟乡”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垇云火把节”、“塘边吃新节”、生态摄影、生态征文等生态主题活动并建立一批生态基地,使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安福县新风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