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男子驾车坠崖后失联 民警深夜探寻营救路
2018-02-06 16: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002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 (张志强)2月4日21时40分,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茨坪中队接到报警称:在井冈山市黄坳乡往茨坪镇方向行驶的路上,一小车开到山崖下去了。民警接警后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称自己已经从车内爬出,人没什么事,但是不熟悉路况,自己身处什么位置不太清楚,只知道过了黄坳乡一段时间了,坠落的地方距离路面有10多米高,现在手机也快没有电了。“我加你微信吧,发个定位给你!”民警与报警人添加好友后,却迟迟没有等到定位信息,再打电话过去,听到的却是:“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让民警深感欣慰的是,10多米的落差车辆坠落人没有大事,但同时让民警倍感焦虑的是,零下的气温,阴暗的环境,是否会加重报警人的伤情,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所有的设想在脑海中浮现,更让民警清醒的认识道先找到人再说!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几点信息梳理出了三点内容:一是报警人是往上山方向行驶;二是报警人的车辆坠崖,且落差较高;三是车辆过了黄坳,处于黄坳至茨坪之间。对此,出警民警做好分工,乘车人员仔细查看路面情况及周边情况,对临崖涉水路段仔细排查,特别是要留意路面是否有碰撞痕迹。一路上,车内无话,当民警驾车行驶到龙大线64公里路段时,看到一急弯处路边的小树有断裂的痕迹,民警通过喊话器呼喊,终于听到有人回应:“我在下面,我在下面。”民警下车后看到山崖底下有微弱的车灯光。通过查看,事故坠落地点与路面基本垂直,根本没有办法下去,只在事发地300米处找到一条可以下到山崖底的一条小路,但是要走到事发点还必须趟过一条小河,民警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想办法过河去找人,在观察水深之后,民警脱鞋往对岸走,光着脚丫走了几百米,几次趟过河流,终于找到了报警人。

报警人看着民警光脚来寻找,感慨着说:“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民警确定其身体无大碍带领报警人上了岸。经询问得知报警人姓张,开车从东莞回厦坪镇老家过年,下午刚送朋友回遂川,晚上就赶着回老家。由于不熟悉路况,走到事发路段转弯的时候没注意,突然转弯转不过来了,就直接开下了山崖,车辆翻滚了一圈停了下来,还好系了安全带,再加上车内气囊弹了出来,人才没有什么事情。

次日,车辆已从山崖下吊起,事故得到妥善处理。在此,井冈山交警友情提醒:山区行车一定要集中精神,减速慢行,特别是对路况不熟悉的驾驶员,更应该慢、慢、慢!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