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刘奇在吉安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 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勇随同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陪同
2018-02-06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能不能过上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省长刘奇始终牵挂在心。2月4日至5日,刘奇走访了井冈山市和永新县的山乡村镇,走进困难群众家中,来到普通百姓身边,带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上省委、省政府诚挚的节日祝福与问候。省政协副主席张勇一同走访慰问。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焦学军等分别陪同。

在井冈山市柏露乡,刘奇沿着蜿蜒的乡村道路,来到坳下村村民刘吉林家中慰问。刘吉林因重病造成家中经济困难。刘奇认真询问他的病情和治疗恢复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养好身体,日子会越过越好。随后,刘奇来到新城中心敬老院。这里现有20名在院老人。刘奇仔细察看设施条件是否齐全实用,摸摸被褥是否厚实暖和,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祝大家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陈科保是1965年入伍的老兵。宁新龙1981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战功。刘奇分别看望了两位优抚对象,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刘奇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你们年轻时参军作战、保家卫国,希望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加快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奇还走访了困难企业井冈山企业集团,看望慰问了古城镇坳头村低保户李芳连、特困户李贵庭。“生活过得怎么样?”“收入还可以么?”走访中,刘奇与社区居民、环卫工人等普通百姓亲切交流,致以节日祝福。

在井冈山市,刘奇还先后考察了柏露乡坳下农旅民宿村、新城镇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希望发展壮大特色脱贫产业,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让贫困群众有更多增收门路。

在由井冈山市前往永新县的途中,刘奇还两次下车察看了禾水河支流水质情况。2016年9月刘奇途经时曾发现河水浑浊,当场要求查明原因、及时整治。再次途经,看到河流水质有了大变化,刘奇表示肯定。来到永新县,刘奇考察了高市乡洲塘书画村、莲洲乡溶溪村,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农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处理等事项。他指出,要继续抓好“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农村生态优、环境美、村貌新;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敢于向陋习开刀,树立文明乡风,不断提升居民整体素质。在考察高市乡合家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刘奇要求,要因地制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在永新县工业开发区,刘奇考察了泽晞新材料、佳博力新能源、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欧腾皮业等企业。2016年9月刘奇在永新调研时要求加快淘汰皮革产业落后工艺。看到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正在加快,刘奇表示肯定,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绿色经济发展,促进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转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