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青春在基层闪光 这个80后“第一书记”不简单(多图)
2018-02-06 09:0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村背村“第一书记”余亮良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刘靖雯曾学涵报道:村背村位于吉安市万安县罗塘乡,这里山清水秀,社会和谐稳定,广聚人气,茂林成荫。可在几年前,这里土地荒芜,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村里甚至连一个像样的村委会办公地都没有。这样的变化让人好奇更让人惊叹,而其中最大的功臣,便是村背村的“第一书记”——余亮良。

一提到余亮良,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年轻的书记不简单!”余亮良出生于1984年,是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团委书记。2015年7月,他吻别出生刚两个多月的女儿,挥手作别妻子,来到万安县罗塘乡村背村担任“第一书记”。两年多的时间里,余亮良把全部身心放在村背村,一步步拉近与群众的情感,付出心血换得了群众的认可。

初到村背村,村里人好奇地打量着余亮良,同时也对他充满了不信任。省里来的年轻干部?是来村里“镀金”的吗?比起村民们的议论纷纷,村庄的状况让余亮良更为忧愁,村里环境卫生脏乱,杂草污水遍地,没有产业发展,没有村庄建设,别说民房了,就连村委会的办公场所都不像样。为尽快熟悉情况,余亮良开始走向村中,与村民聊天拉家常,在对话中获取信息,赶上农忙时还会搭把手。农村的事千头万绪,为了把琐碎的事情记好,余亮良慢慢地写起了扶贫日记。于是不到一个月,村里的工作他样样能上手,村情民意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