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2018年首场招聘会举行 130家单位、2万个岗位任你挑!
2018-02-05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招聘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风报道:2月3日上午,由吉安市人社局、总工会、残联、扶贫办、妇联主办,吉安市就业局承办的2018年中心城区“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吉安庐陵老街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市春节期间服务企业用工系列活动序幕,这也是吉安市中心城区春节期间举办的首场服务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副市长朱新堂莅临招聘会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雷次仲陪同。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单位有130余家,共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活动当天虽天气寒冷,却没阻挡现场招聘求职的火热场面,上午8点半,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前来缺工企业服务台前应聘择业。“听家里长辈说,现在井开区很多大型企业月工资能有5000元以上,除去吃住,拿到手里的工资不比浙江、广东那边差多少,还能时常回家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所以赶早来这边问问情况。”在某企业招聘台前看招工简章的刘女士这样向笔者描述她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初衷。

据初步统计,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单位有130余家,与往年相比2018年招聘企业涉及面更广。从企业类型上看,除中心城区园区企业,还增加了国光、庐陵人文谷、华夏银行等本土股份制企业;从行业分布上看,增加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VR体验及虚拟游戏开发等互联网类新兴行业。从缺工岗位上看,用工企业对具有专业素养的技术人才需求较往年有所增加。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吸引近万名求职者入场参加。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这次招聘会给他们提供“拎包进场”式的便捷、高效服务,招聘过程中,市人社部门帮助他们及时发布信息,提供场地及安全保障。一上午的时间,国光已成功与3名优秀人才签订了求职意向书。

此外,本次招聘会专门设立有政策咨询台,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一对一”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培训、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方面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并为入场求职者免费发放《吉安市就业创业政策汇编》、《致全市在外务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据市就业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局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全市就业部门同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周”、就业扶贫、“双走进”、“送戏下乡”及“降成本、优环境”等“1+5”服务企业用工系列活动,力争实现“全市园区企业新增用工4万人左右,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1000人返乡创业,吸引20000人返乡就业,带动30000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帮扶5000名贫困劳动力享受就业扶贫政策,开展惠及30000人的工业园区定向培训”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